卢走天

第一章 德拉科(受)初见

  “……爱尔兰队胜出了……你都没看我之前的比赛,决赛你必须得来,我会把票寄给你……”

  林恩晃了晃昏沉的脑袋,视线一点点清明,眼前的人影还在兴奋地说着。林恩勉强装作感兴趣的点头,同时不着痕迹地打量着周围的环境。

  这是个看起来很大的男生房间,不过墙上贴着的骑着扫帚会动的海报就不那么普通了,海报上穿着球服挥手的人正是眼前不停走来走去,激动不已的少年。

  啊,这次是魔法世界,原主是德姆斯特朗魔法学校的学生,眼前的男生正是威克多尔·克鲁姆,他担任保加利亚国家魁地奇球队的找球手,即将在英国魁地奇世界杯上和爱尔兰队进行最后的决赛。

  不了解威克多尔的人会认为他是个阴沉冷漠不好惹的人,但是作为克鲁姆好友的林恩知道眼前这个十七岁的少年现在有多激动焦虑。

  “嘿,威克,你可是保加利亚的天才找球手,别担心,你会在世界杯上大放异彩的。”

  威克多尔终于停下,点点头,“我得回去继续训练了,教练还不知道我跑了出来,总之,你必须得去英国看我的比赛。”说完急匆匆地走了。

  原主叫林恩·卡罗,父亲是臭名昭著的食死徒卡罗兄妹的堂弟,但是由于他不认同伏地魔的主张,在伏地魔起势时就和爱人逃离了英国,后来一直在德国生活,林恩也在德姆斯特朗上学。

  这次的任务目标是德拉科·马尔福,在霍格沃茨魔法学校就读的一个学生。林恩短暂地思考了会确定下了大致的方向,这次的世界杯一定得去,剧情中的三强争霸赛将会由霍格沃茨在下个学期举办,林恩也得想办法成为交流生中的一员。

  “系统,这是个魔法世界,有什么帮助吗?”

  “你的到来会增强原主身体里的魔力。”系统冷冰冰的机械音给了林恩很大的安慰感。

  原主的魔杖摆在了桌上,林恩拿起细细打量着,格里戈维奇的作品,黑檀木和龙心弦的组合,十三英寸,擅长攻击性魔法。

  魔杖的手感温润,林恩简单地挥了挥手中的魔杖,有些尴尬的是,什么也没发生。

  “荧光闪烁”杖尖亮起一道白光,隐隐有些刺眼。林恩心里一动,荧光熄灭了。很神奇,林恩能够感受到身体里与生俱来的那种本能,通过手中的魔杖表现了出来,就像吃饭喝水一样简单。

  林恩一整天都在房间里翻看原主房间里的魔法书籍,将记忆中的各种咒语统统试验了一遍,林恩很好地适应了原主的魔杖,龙心弦的杖芯更屈从于强大的人,林恩发现自己念出咒语的威力比原主记忆中强很多。

  直到晚上,原主的父母到家林恩才停止了练习,到了楼下。原主的父亲在一家报社工作,母亲则是一名治疗师。

  林恩和往常一样和父母打了招呼。餐桌上,等晚餐进行到尾声,林恩看向原主的父亲,“我想去看这次的世界杯。”

  “哦,威克多尔那孩子在保加利亚队是吗?”原主的妈妈高兴地说道,“你可要在赛场上好好给他加油。”

  “可是,我和你妈妈都没有时间陪你去,你一个人的话……”卡罗先生有些迟疑地看向林恩。

  “没关系的爸爸,我知道你们对魁地奇没什么兴趣,而且我已经快七年级了,我一个人可以的。”

  “那毕竟是国外,而且是世界杯,看比赛的人一多情况就会很混乱。”

  卡罗夫人听到这么说也有些担心地看着林恩,林恩快速地思考着该怎么说服父母,就听见卡罗先生接着说,“我可以写信给我以前的朋友让他帮忙,卢修斯在上学时就很喜欢魁地奇,他肯定不会错过比赛。”

  林恩拒绝的话在嘴边转了一圈没有说出来,卡罗先生像是找到了不错的解决办法,“我记得他儿子还比你小一岁多,说不定你们能成为不错的朋友。”

  林恩挑了下眉,“我想会的,很期待见到他。”

  马尔福的回信很快,欢迎林恩到马尔福庄园作客。林恩也收到了威克多尔寄来的门票。

  林恩接下来几天一直在大量练习,德姆斯特朗注重决斗和各种形式的战斗魔法,同时教授黑魔法,原主相当擅长决斗,林恩不得不抓紧时间将自己训练成一个合格的巫师。

  “障碍重重!”

  “速速禁锢!”

  “统统石化!”

  “昏昏倒地!”

  “咒立停!”

  林恩用魔杖将饱受折磨的老鼠移进了笼子,从柜子上抽出《高级变形术》翻看起来。

  到英国的前一天晚上,卡罗先生把林恩叫到了书房,表情有些严肃,“我和你讲过有关那个神秘人的事,当初我就是因为他才离开的英国,虽然他已经死了十几年了,但是新闻行业总是消息最多的地方。有小道消息说那个人已经在英国出现过了,我的那位朋友,卢修斯·马尔福就曾是他的追随者之一,虽然卢修斯不像我的堂哥堂姐疯狂到进了阿兹卡班,但是你也要小心一点。”

  看到林恩跟着严肃的表情,卡罗先生笑着拍了拍林恩的肩,“别担心,我们当时离开英国他暗中帮了不少忙,这些年我们也一直在通信,家人才是我们最看重的,林恩。说起来,神秘人失势后英国局势混乱,他还想过将孩子送到德姆斯特朗读书。”

  “我会注意的,只是去看威克的决赛而已,不会多做其他的事。”

  “说起来下学期霍格沃茨会重办一个停了很多年的比赛——三强争霸赛,布斯巴顿和德姆斯特朗也都会参加。在我看来霍格沃茨是世界上最好的学校,你去了的话可以好好参观参观。”

  林恩点点头,“我想我不会错过这种热闹的活动的。”

  第二天一早,林恩和卡罗夫人拥抱告别,和卡罗先生一起去了德国的魔法部。由于林恩没有经历过跨国的随从显形,卡罗先生向魔法交通部门申请了门钥匙,林恩和卡罗先生一起握住了那个缺口的盘子。一阵混乱后,卡罗先生及时抓住了林恩的手臂,林恩才踉跄地站稳。

  两人已经在英国魔法部了,卡罗先生填了登记表,就带着林恩往外走去。

  乘电梯到了大厅,林恩一出电梯门就注意到了大厅里一对气质不凡的父子,和周围其他神色匆忙的巫师们不同,两人身上有一种老牌贵族的悠闲做派,年长那位有着白金长发,正装外披了一件镶金边的天鹅绒黑色巫师长袍,右手拿着一根手杖。身旁的少年巫师脸色有些苍白,穿一套剪裁合身的西装,白金的头发拢在了脑后,微仰着头看向前方。

  “卢修斯!”卡罗先生笑着和马尔福先生握手。

  “安德鲁,可真是难见到你。”马尔福先生笑着打趣了一句,接着看向林恩,“你就是林恩吧。”

  “你好,马尔福先生,我父亲提过很多您的事,很高兴见到您。”林恩礼貌地和马尔福先生握了下手。

  卡罗先生则看向了马尔福身侧的少年,“德拉科是吗?真是个俊俏的年轻人。”

  德拉科脸上露出了一个礼貌的笑,“谢谢,卡罗先生。”

  对上德拉科有些好奇的打量,林恩笑着点了下头。

  一行人出了魔法部,德拉科和卡罗先生分别挽住了马尔福先生的手臂,林恩则挽上了卡罗先生的手臂,四人幻影移形到了一座豪华气派的庄园。

  庄园内有着大片的观赏植物,中间还有一座精美的喷泉。一位优雅的夫人在庄园大门前,嘴角带着矜持弧度着看向四人。

  “哦,纳西莎,多年不见,你还是这么漂亮。维尼娅让我向你问好。”卡罗先生和马尔福夫人拥抱了一下,林恩也微笑着向这位夫人问好。

  马尔福先生一手扶着林恩,一手扶着德拉科,边说着往门内走去,“快进去吧,我们可得好好聊聊。”

  三个大人在餐桌上谈了不少上学时的趣事,一顿饭宾主尽欢。马尔福先生和卡罗先生去了书房,马尔福夫人让德拉科领着林恩到庄园里逛逛。

  两人沿着庄园的弯曲小道慢慢走着,没一会儿德拉科就按捺不住,灰色的眼里满是好奇,看着林恩问道:“是真的吗?德姆斯特朗会教你们黑魔法。”

  “德姆斯特朗对黑魔法的态度比较宽容。”身边的少年有些害怕得吞咽了一下,林恩接着补充到,“但是十分邪恶的黑魔法还是不被允许的。我记得霍格沃茨有黑魔法防御课,你们应该也会学习黑魔法吧。”

  德拉科有些难以忍受般撇了撇嘴,“在我看来,那些都算不上黑魔法,而且教授一年一换,我们几乎都是自学。”

  “那有些可惜,一些黑魔法还挺好用的。”

  “黑魔法……会让人变邪恶吗?”

  “白巫师会用黑魔法,黑巫师也会使用白魔法,有些事情并不是非黑即白的。”

  德拉科似乎是想到了什么,有些沉默了下来。两人走到了庄园的后面,这里是一片平整的草地,里面有好几只白孔雀悠闲地踱步。

  德拉科很快恢复了活力,接着询问起林恩更多有关德姆斯特朗的事情,林恩一一解答,还捡着记忆里一些很有学校特色的趣事讲给他听。

  少年似乎并没有十分要好的朋友,即使是相处最久克拉布和高尔也更多的像是跟班的存在,林恩能够感受到德拉科对于一个能畅所欲言的同龄朋友的热情,尤其是这个朋友有着和自己完全不同的生长轨迹,林恩的阅历也足以让他懂得如何通过谈话拉近距离,总之两人之间相处得十分融洽。

  等两人逛完庄园,德拉科已经熟练地叫着林恩的名字了。

  大厅里卡罗先生嘱咐了林恩几句,“做事之前先思考,别给马尔福先生惹麻烦,注意安全。”

  林恩听出了卡罗先生话里的意思,面色如常地点点头。卡罗先生朝德拉科笑着点了下头,然后就幻影移形离开了。

评论(1)

热度(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