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走天

第五章 汉尼拔 节日

  时间不知不觉飞快流淌,圣诞节前后的巴尔的摩有很多音乐会和慈善晚会。汉尼拔拥有良好的社会地位,很多请帖都是主人亲自送上门。林恩在汉尼拔家里时也遇到过几个,可能林恩表现得不太像一个失明的人,那些人还地邀请林恩也一起去。

  林恩只好婉拒,后面汉尼拔忙起来的时候,林恩就一直在自己家里呆着。

  圣诞节到了,林恩特意提前让阿姨帮忙买好了红绿色的毛衣,林恩换上毛衣和黑色毛呢长裤,然后穿了一件厚重的大衣。

  打开门,汉尼拔已经在门外等着了,有飘飘洒洒的雪花落到林恩的脸上,留下一点凉意。汉尼拔牵起林恩的手,两人上了车。

  到了汉尼拔家,林恩脱掉大衣,热气蒸得林恩脸微微发红。

  “很不错的毛衣。”汉尼拔调笑着说。

  “我听懂了你没有说出来的意思,阿姨说这很有节日的氛围,不过我也看不见毛衣的样子。”

  汉尼拔沉吟了一下,“嗯,你看起来有点像棵圣诞树。”

  林恩咧起嘴角,“听起来很不错,或许我可以戴个星星帽子。”说着往里走,“我们晚餐吃什么?我很多年没过圣诞节了。”

  “鉴于只有我们两个人,所以我做的不算多。”

  汉尼拔说的晚餐不算多不怎么属实,林恩放开肚子吃了个满饱。

  林恩有些没形象地半躺在扶手椅上,“我吃了太多烤蔬菜了。”

  “还有烟熏三文鱼和甜布丁。”汉尼拔递给林恩一杯热红酒。

  林恩小口喝着,很快喝完了一杯。将杯子放在一旁,林恩慢慢地走到了挂大衣的地方,摸出里面的礼盒,然后走回沙发边递向身旁的汉尼拔,“圣诞快乐,汉尼拔。”

  “谢谢,林恩,我很喜欢。”礼盒里是一条暗蓝色的领带,汉尼拔也准备了礼物,“该我了,圣诞快乐,林恩。”

  汉尼拔将一个礼盒放在了林恩手里,林恩打开,指腹摩挲着,是一枚精致的飞鸟形状的胸针,眼睛处镶嵌了什么宝石。

  “蓝色的,很衬你的眼睛。”

  “谢谢,我可以想象到很漂亮。”林恩将盒子盖上,看向身旁的汉尼拔,但是视野里只有昏暗模糊,看不见汉尼拔的身影,再次感叹看不见真是太可惜了。

  汉尼拔似乎读懂了林恩的想法,拉着林恩坐到了身边,握住林恩的手放在了自己脸上。

  林恩失焦地注视着眼前的汉尼拔,手缓慢地从他的额头拂过,不长不短的头发,高耸的眉骨,眼角,鼻梁,脸上线条硬朗,偏薄的嘴唇,下巴上有短短的胡茬,林恩在脑海里勾勒出了汉尼拔的长相。然后下移是脖子上的喉结,在林恩的手指按在凸起时上下滚动了一下。

  坏心眼地凑近吹了口气,然后林恩半跪在了他身前。汉尼拔闲适地靠在沙发上,看着林恩动作。

  (此处省略1533字)

  汉尼拔抱小孩一样抱起了林恩往楼上浴室走去。被放到地上时,难受地闷哼了一声。

  汉尼拔打开了水,拿着花洒小心地避开了林恩还在渗血的颈侧,冲洗着身上。在洗到身后时,林恩腿软得站不住,汉尼拔让林恩靠在自己身上,然后手指快速地清洗干净。

  热水淋过颈侧,林恩吸了一口气。

  “抱歉,林恩。”汉尼拔很快移开了花洒。

  “唔,没事,别总是说抱歉。”林恩疲惫地摆了摆手,迷糊地被清洗干净抱到了床上,林恩脑袋一歪睡了过去。

  圣诞之后的汉尼拔又忙了起来,各种舞会,慈善晚会不停地邀请汉尼拔参加。汉尼拔也想过和林恩一起去,但是林恩的身份很不方便,而且林恩也不太喜欢那些喧闹的晚会,所以两人聚少离多,一直到快一个月后汉尼拔才空下来。

  林恩作为盲人日子过得非常无趣,尽管在心里告诫自己不要过于靠近汉尼拔,但还是不可避免地心理生理都对他产生依赖。

  只要汉尼拔在身边,林恩就会觉得时间过得飞快身心愉悦,但只要一回到自己家,时间就像放慢速度一样漫长单调,然后不停地在这两种状态之间切换。

  两人的相处时间越发的长,在汉尼拔的言语行为中,林恩逐渐认识到他更加真实的一面,但那只是汉尼拔显露出来的真实,林恩能够察觉到他筑起的厚重心墙,同时好奇也是期待,林恩能够爬过那些障碍接触到面纱之下真正的汉尼拔。

  林恩能够察觉到自己的不对劲,但林恩分不清是自己有心理问题还是汉尼拔对自己进行了催眠,或是汉尼拔一手主导了自己的精神状态。盲人的身份是最大的困境,困住林恩无法跳出圈外,只能被迫更加安静。汉尼拔察觉到了林恩的变化,但只是浅层地开导了林恩,然后旁观林恩日渐沉默。

  最近汉尼拔很忙,林恩住在自己家里。

  下午,放着新闻当背景音的林恩在走神,然后听到了明尼苏达州的阿波利斯警局凶案组发表的声明,“明州伯劳鸟”的第九个受害者被鹿角刺穿抛尸在了郊区。林恩回过神,手机响了。

  “喂,汉尼拔。”

  “林恩,等会我来接你,晚上可以一起吃饭。”

  “好的。”

  到了汉尼拔家,汉尼拔挽起了袖子开始处理食材,林恩拿了本盲文书坐到了厨房旁的扶手椅上有一搭没一搭地读着。

  汉尼拔的动作轻快流畅,林恩把书摊在膝盖上,靠在椅背上看向汉尼拔,“听起来你心情很愉快,有什么事吗?”

  “我遇到了一个很有趣的人,以及买到了很新鲜的猪肺,或许你会想尝一尝?”

  “不。”林恩摇头,“我很好奇什么人能被你说有趣。”

  “他能用移情的方法在脑海中假定别人的想法。”汉尼拔手中的动作没停,利落地挤压案板上的肺部进行排气然后切割。

  “主观的?不能控制的话那算得上是折磨。”林恩低头将注意力集中到了指腹下的文字。

  “一种折磨人的天赋,就像双刃剑,同时他更像是孤独症。”

  “你对他有学术上的好奇。”林恩以一种陈述的语气说。

  “是的,我答应了协助FBI做案件咨询,会和他共事一段时间。”

  “唔,有趣特殊的同事,得以窥探警方的幕后,我可以想象你接下来的生活会很精彩。”

  汉尼拔轻松地笑着感叹了一声,“哦,林恩。”

  两人有些安静地吃着晚餐,餐桌上只有不时的刀叉清脆声响。

  “明天一早我就要去明尼苏达州的德卢市。”汉尼拔说,或许是因为品尝到的美食而带上了几分愉悦。

  “要出差几天吗?”林恩咽下嘴里的食物后开口问道。

  “车程只有一个多小时,我晚上会回来。”

  林恩点点头,没再说话。

  洗漱好躺在床上,汉尼拔睡在林恩身旁,手臂圈住了林恩的腰。

  “睡不着吗?”汉尼拔嗓音低沉,温热的呼吸喷在了林恩耳后。

  “可能因为下午睡了一会。”林恩微偏头,面向汉尼拔。

  黑暗中汉尼拔手触摸着林恩的脸,然后准确地吻住了林恩的嘴唇,逐渐加深,手沿着单薄的胸膛一路抚摸到柔软的咽喉处。

  两人额头相抵,林恩能感受到抵在大腿上的热度,微动了动,然后被汉尼拔推着侧躺在了床上。

  一夜/欢愉。

  林恩在汉尼拔给自己清理的时候昏沉地睡了过去

评论(1)

热度(21)